English

美国在线公司遭黑客侵袭

2000-06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7日电 美国在线公司的计算机网络本周遭黑客入侵。黑客窃取了该公司部分用户的名址和信用卡号等资料。

美国在线公司于16日晚些时候公布了这一消息。黑客使用的手法是先将一个带有“特洛伊木马”附件的电子邮件发给美国在线职员。在收件人打开附件时,其计算机就与发件人的计算机相联,黑客由此可得到一部分美国在线用户的资料。

据“观察家”网站的一名管理员透露,数十人约10天前曾在该网站聊天室里讨论过如何入侵美国在线。一聊天者说他有此本事。当别人表示怀疑之后,他还提供了详细的指示。15日,有人在“观察家”网站上张贴了美国在线用户资料失窃的消息,并说大约有500个用户的记录被窃。美国在线这才开始进行调查,但公司拒绝透露失窃用户的数字,只是称“很有限”。

美国在线是世界上最大的因特网服务提供商,拥有2300万用户。拥有计算机安全顶尖专家的美国在线公司表示,在此次事件发生后已采取额外的特殊安全措施,以防类似事情再度发生。

计算机安全专家指出,尽管这起黑客入侵事件不算严重,但其危险性不容忽视。因为一旦有人能够突破公司网络系统的安全防线,他就等于成了公司的内部人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